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副社长康兵一行来访西安交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9-18 15:50 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副社长康兵一行来访西安交大,就高校海外宣传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主持。

王小力副书记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西安交大的百年历史和国际化办学进程,着重介绍了西安交大在丝路起点上倡议发起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以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承载国家使命担当,打造全球科教高地,希望借助中国日报社重量级的海外宣传平台,在国际社会中讲好“交大故事”,向世界呈现蓬勃发展的交大形象。

康兵副社长回顾了中国日报社与西安交大长期友好的合作历程,他说,西安交大作为国内顶尖高校,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中国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唯一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希望能在西安交大这所“新闻富矿”中挖掘更多动人故事,以小切口提升报道感染力与亲和力,以中国日报社为平台助力西安交大海外宣传工作。

张定红常委表示与中国日报社的持续深入合作打开了一扇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必将为推进西安交大的国际化步伐发挥更大作用,助力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

随后,双方就挖掘新闻亮点,策划新闻选题,海外传播策略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站长火炎、新闻发展中心陕西项目部主任卢宏艳,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宋玉霞、国际处副处长钞秋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拥有纸媒、网站、客户端、脸谱、推特、微博、微信、电子报等十余种媒介平台,全媒体用户总数约7200万。中国日报纸媒全球发行90万份,其中海外60万份,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国日报社正在构建由中央和地方政府英文官网集成的政府网站群,对外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文字:石 桥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