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学校举办2017年学院办公室主任培训研讨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9-18 14:00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要求,党校主办的2017年度学院办公室主任培训研讨班于9月14日下午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研讨班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扣准助力校院两级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从不同层面解读政策、明晰任务、提出要求,帮助学院办公室主任对标责任、细化职责、认真履职,以科学、高效、有序的行政工作支撑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党校副校长聂钢主持并做开班动员。他谈到,今年的培训主题是“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任务,如何在落实贯彻学校要求和学院自身双一流建设中提高学院行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关乎学校的未来。希望各位学员主动学习,认真思考、勇于担责,真正通过学习培训收到实效,让办公室工作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别朝红教授从双一流建设的背景、西安交大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学院任务分解三个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解读。她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明确“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创新驱动、改革保障”的指导思想,围绕“五新”建设思路,着力落实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输赢都在转折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双一流建设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各学院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对照建设方案,深入思考路径方法,科学总结任务措施,使双一流建设融入学院的各项具体工作中,真正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别主任要求全体院办主任当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宣传员”,利用各种机会向学院师生广泛宣传,让每一位老师了解方案明确任务,扎实投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全体总动员,一个都不能少。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结合工作实际,从院长角度阐述学院办公室工作的职责定位,指出问题、提出希望,为学员带来一场“高水平接地气”的专题报告。陈院长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机械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学院职员管理考核的新举措。学院党政明确对职员的工作要求,坚持使用与培养并重、业务与日常并重、服务与管理能力双提升。强调办公室主任要不忘初心,发挥好院长的窗口门面、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的角色职能。努力营造学院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引导全院师生全力以赴投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及时了解教师需求,不断提高创新意识,认真负责、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主动为教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专题报告后,学院办公室主任们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学院任务拆解、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工作感悟、强化学习效果。后续,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进行管理工作研讨和交流、实践教学等环节。

文字:党 校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