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获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一金一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9-18 13:40 浏览量: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于9月4日-1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这是首次将全国大学生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体育赛事,共设置10个大项和326个小项。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共5966名运动员参与了赛事,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运动会。

本届学生运动会西安交大篮球、田径、游泳、乒乓球队代表陕西省代表团出战,经过13天的激烈竞争,西安交大健儿获得1金1银、2项第四名、1项第五名、8项第六名、2项第七名、5项第八名的好成绩。

9月13日下午,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田径女子链球的决赛中,西安交通大学学生魏熙妍以54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为陕西代表团摘得了宝贵的一枚金牌。比赛中,首次参加全国比赛的魏熙妍稳定发挥,在第三投投出了54米95的全场最好成绩,而山东选手马兰则以54米70微小差距获得银牌。教练员胡琼对魏熙妍在连续三次发烧感冒的情况下有这样的表现表示很满意,但更希望她能够在赛场上超越自我、创造辉煌,这也是她作为教练员最大的愿望。魏熙妍也坦言,希望自己能在下一届学生运动会中有所突破。

9月14日晚,在有众多国手参加的大学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西安交大游泳运动员邢雪莹表现不俗,以2分20秒64的成绩为陕西代表团夺得一枚银牌。

西安交大男篮队员在这次学运会中敢打敢拼,不畏强手,力克以CUBA亚军为主的湖南队,大比分战胜上海队,与天津队比赛中多名队员带伤上阵,顽强拼搏至最后10秒钟,终以3分之差惜败对手,无缘四强。男篮此次学运会表现可圈可点,受到现场观众和陕西省代表团的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第六名,顺利完成赛前既定“保八争四”的目标。

具体竞赛成绩如下:

田径:女子链球金牌 魏熙妍

男子10000米第四名 王 桓

女子铁饼第四名 丁 静

男子400米栏第五名 刘伟浩

男子3000米障碍第六名 董洺宇

男子5000米第六名 王 桓

女子4×100米接力第六名 袁智莹 张思宇

女子4×100米接力第六名 朱洪伟 张思宇 袁智莹

男子撑杆跳高第八名 彭鳞凯

游泳:女子200米蝶泳银牌 邢雪莹

女子200米蛙泳第六名 杨莹琨

女子400米混合泳第六名 杨莹琨

男子4×100米混合泳第六名 金航正

女子100米蝶泳第七名 邢雪莹

男子4×200米自由泳第七名 金航正 刘思成

女子4×200米自由泳第八名 程立雪 邢雪莹

女子4×100米自由泳第八名 程立雪 邢雪莹

男子4×100米自由泳第八名 刘思成 金航正

篮球:男子篮球第六名 赖益烨 徐川傲 李博文 李明智

李安鲁 贾新哲 郭蓬勃 王亚昕

乒乓球:男子双打第八名 何昌珂 张家瑞

另外,魏熙妍、丁静、王桓、邢雪莹、杨莹琨、赖益烨、王亚昕、钱思宇、张祺、何昌珂10名运动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搏进取,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同时也传递着励志奋进、快乐运动的青春正能量。

文字:体育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