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为师生办实事】>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我为师生办实事】崇实书院党员工作站:党员先锋服务前移,破解难题主动作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1-09 14:20 浏览量:

崇实书院党总支把深入学生生活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完善学生党员工作站架构,组织党员、团员每天晚上深入宿舍走访,力促广大学生党员主动了解和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贡献党员力量,体悟奉献担当。

经过统筹谋划、精心设计,崇实书院党总支于2023年11月1日起,开展了以学生党员工作站为依托,党员带领全体团支书和宿生会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党员先锋入宿舍,领学知识共成长”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知识问答+生活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科普宿舍安全知识,同时收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以及对书院工作的建议并及时反馈。

强化党建引领,牢抓思想教育

党员走访宿舍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校史校情与宿舍安全知识,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活动开展期间所有宿舍都表现了较高的积极性,纷纷表示轻松愉快的问答氛围潜移默化地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也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工业工程2201班付天遇同学表示:“很多党员同志来到宿舍进行知识问答、做小游戏等活动,作为一名普通同学,我感受到的是党员同志的热情与真诚,在进行知识问答的环节,问题也很有专业性和挑战性。希望以后可以安排更多这样的活动。”

图:党员示范岗入宿舍调研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所需

发挥朋辈效能,提供学业支持

崇实书院始终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与同学们的大量交流中发现,《高等数学》与《大学计算机》这两门课程与高中差异较大,是最难适应的学科。在收到反馈之后,崇实学辅组织书院内成绩优异的党员同志开展学习方法分享会、专业答疑会等。党员同志们主动在书院内寻找需要提供学业支持的同学,希望通过朋辈支持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管理2302班武瀚宇同学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马理论的钟超平同志,当问到我在学习上哪一门课有什么压力时,我说到大学计算机有些困难,他耐心地记录下我的班级和姓名,为我安排后续的辅导课程。我为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党员而感到自豪。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

图:党员同学入户学业辅导答疑

夯实宿舍育人,畅通反馈渠道

崇实书院党员工作站的党员同志们每天走访10间宿舍,了解宿舍同学的生活情况,认真记录同学们对于书院生活的建议并反馈给书院。书院不仅积极协助同学们解决宿舍矛盾问题也重视同学们对书院硬件设施改造上的诉求。目前书院正在积极与多方部门进行联系,以期解决问题。

崇实书院党总支将持续加强学生党员工作站内涵式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入宿舍,领学知识共成长”活动,不断深化育人成效,用党的历史使命凝聚青春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青年信仰,带动广大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交大人的贡献!

文字:崇实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王恺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