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为师生办实事】>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我为师生办实事】离退休处助力老同志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完成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6 17:29 浏览量:

9月11日,学校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迅速熟悉离退休教职工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要求和流程,开展相关工作,帮助3400多位老同志尽快完成省社保发放养老待遇年检认证工作,确保老同志养老待遇正常发放,维护离退休老同志切身利益。

离退休处第一时间制作简化版认证操作指南,通过微信平台、公告栏等方式向老同志广泛发布,引导广大老同志按时参加认证。工作人员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对有条件完成自主认证的老同志,手把手指导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帮助其完成实名注册和线上年检认证。

同时,为确保认证工作按时完成,9月14日下午,离退休处开展校情通报会,邀请学校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对老年志愿者、行政组织长、支部书记等骨干队伍进行专项培训,扩大工作队伍,提升认证效率。

对无法完成自主认证的空巢、孤寡老人,离退休处安排专人进行核实和登记工作。截止9月15日下午,三校区已有1280位老同志通过手机端完成线上认证,473位空巢老人完成登记。离退休处将妥善处理其他特殊困难老同志的认证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做好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老师(称为“中人”)入社保的工作,全力保障离退休处老同志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为老同志办好实事、解好难题、做好服务。

文字:离退休处
图片:离退休处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程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