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为师生办实事】>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我为师生办实事】后勤保障部在创新港设立临时快递点 为学生提供开学季服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5 16:24 浏览量:

秋高气爽,创新港开学季迎来5000多名新生和12000多名返校老生,快递量也随之达到高峰。为方便同学们们领取快递,后勤保障部创新港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设立室外临时快递服务点,顺利完成开学季快递派送和领取。

根据估测,开学季快递量会超出平时数倍,且大件行李占比也比平时高出很多,创新港快递服务点均在室内,无法满足大量快递尤其时大件行李的入库和派送需求。为此,创新港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从8月25日开始筹备开学季室外临时快递点事宜。

中心先后与保卫处、各快递公司协商,经过考察涵英楼东西两侧停车场、1号巨构南侧停车场、西迁大道等场所,最终确定使用工程博物馆南侧格非路边作为临时快递点。该位置距离三个公寓区距离基本相同,且快递运输车辆从西梧桐路与格非路交叉口进入后,在港区行驶距离最短,对港区内部通行影响较小。

中心与菜鸟驿站、京东、顺丰等快递公司签订协议,对服务时间、防疫要求、地面和植被保护、行驶安全、快递安全、垃圾处置等事项进行了约定,确保各公司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中心同时安排能源保障公司,为临时快递点接通临时电源,保障派送顺利进行。筹备工作完成后,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将临时快递点服务地点、时间、快递分发原则等信息告知同学们。

室外临时快递9月8日-9月13日运行,6天内菜鸟驿站、京东、顺丰等快公司共派送快递11900多件,其中绝大部分为大件行李。为了方便同学们领取大件行李,中心安排各物业使用新港小巴车免费帮助同学们运送大件行李,提高了领取效率。中心将继续做好各方面后勤服务,为创新港师生创造良好生活和学习环境。

文字:后勤保障部创新港综合管理服务中心
图片:后勤保障部创新港综合管理服务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