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正文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

计算机党总支赴延安开展“百年党史,红色初心”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2 08:4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推进支部建设,激励全体党员教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为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计算机党总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于6月29日组织计算机教工党支部和计教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2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为期两天的“百年党史,红色初心”延安精神培训活动。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之行既是一次精神的回归之旅,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之旅。6月29日上午11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学员们终于到达了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大家心中被崇敬和虔诚所填满。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枣园、杨家岭和宝塔山,还前往梁家河,实地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重现着延安时期我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荣而辉煌的革命历史,记录着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述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学员们肃立在大刀、长矛、土地雷和步炮前,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战火硝烟和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情景。中国革命的历史在大家心头又一次打下了的深深烙印: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战斗精神,永远是我党我军克敌制胜的法宝。

在枣园、杨家岭等当年中共中央所在地旧址,学员们重温历史,深刻体会到了延安精神在新时期的伟大意义。从重温七大精神中,深刻认识到七大的一个重大历史功绩是确定了党的政治路线,这条政治路线阐明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目标是打败日本侵略者,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的中国;阐明了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就要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阐明了加强党的领导是革命取得胜利的关键。

学员们在张思德同志的花岗岩雕像前齐声诵读《为人民服务》全文,一起感受延安精神,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党历来把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在延安时期又响亮地提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并在全党认真实践。

在梁家河,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知青岁月。他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植树造林,在村里建立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等,不断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在梁家河,学员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胆识,也看到了梁家河建设美丽乡村的艰难历程和巨大变化。

短暂的延安红色学习教育虽然结束了,但学习、践行、发展、弘扬延安精神的历史使命才刚刚开始。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感受颇深,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深刻感悟了红色文化,真正找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源泉,锤炼了党性,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与我校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相融合,进一步筑牢同心,增强凝聚力,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新的干劲,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