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正文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

党建带团建 永远跟党走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南洋书院党总支开展“党带团”红色主题系列观影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4 11:31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学党史号召,以创新形式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团组织联系,南洋书院党总支联合先锋工作室组织开展“党带团”红色主题系列观影活动。今年4月以来,活动已顺利举办三期,反响良好。南洋书院党建办公室实践培训部部长苏开元主持活动。

传承榜样精神,凝聚进取力量

图片一

第一期观影活动于4月18日举行,党团成员共同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现了投身疫情防控的共产党员们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李颜志说道,“在这些榜样之中,有医院护士长、解放军人,有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虽然职业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主动请缨,抗战一线。面对困难,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坚持,而是坚持才会有希望。感谢逆行者们的坚持,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榜样。”

共缅国士无双,接续科学伟业

5月23日,为深切缅怀袁隆平、吴孟超院士,本期观看纪录片“《流行无限》我的中国梦袁隆平寻梦天下粮仓”以及《朗读者》第二季,“中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朗读《念你们的名字》。

图片三

在苏开元的带领下,参与人员真学习袁隆平、吴孟超院士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支部同志一致表示:当代青年应当砥砺前行,以创新引领发展,不辜负老一辈人的殷切期盼。

趣学百年党史,厚植家国情怀

活动第三期于5月30日举行,以观看爱国主义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的方式进行,参会成员共同趣学百年辉煌党史。

图片五

系列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前后的国内外军事和重大外交事件以漫画形式巧妙展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兔子呆萌的形象与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英勇历史相结合,深深地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志。

在数期“党带团”红色主题系列观影活动中,党团同志们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体悟崇高科学精神,重温激情澎湃的建国岁月。参与活动的同志均表示收获颇丰,并深感征途漫漫,仍需不断努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担负民族复兴的重任。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视频:南洋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