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正文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

热流科学与工程支部开展迎七一“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主题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2 17:19 浏览量:

6月18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系热流一、热流二、热流三、热流四4个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的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党史故事学习、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现场答题等,现场师生互动交流热烈,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热流系学生支部“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习过程中对感人的党史小故事进行总结,每个支部选出两名代表在会议当天进行分享。18日下午,会议由热流一支部书记王文凯主持,他对支部前期的学习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讲话精神。随后支部代表进行了党史故事分享,热流一支部的程想同志分享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由来与发展,积极分子靳姝琦同志分享了“一心向党的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感人故事;热流二支部的周娜同志将自己家乡的伟大革命家李先念同志浴血奋战的光辉的一生进行了分享,薛金玲同志对吕梁英雄、中共党史上最年轻的中央委员——贺昌的光辉事迹进行了讲述;热流三支部的积极分子陈鹏帆同志讲述了新中国传奇的“隐形将军”韩练成的故事。

接下来是党史知识竞赛,现场的老师、党员、积极分子做一份涵盖各个时期的党史知识问卷,答题结束后按分数评选出10名优胜奖和10名优秀奖。主持人对其中的部分题目进行精讲,播放了关于“一五计划”历史成果和西藏地区人民称为“活菩萨”的孔繁森的事迹视频。

何茂刚进行颁奖和点评,分享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建党节由来的小知识,鼓励同学们除了历史上的党史故事,同时应该注意观察和学习自己身边人的励志和感人故事,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史教育学习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

文字:能动学院 王文凯
图片:能动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