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电气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1 11:00 浏览量:

6月28日至30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分别在西安和上海两地举行。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校党委常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党委副书记宋杰,院各教研室主任等出席颁发仪式。荣获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见证这一荣光时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首次为目前健在、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同志们的关怀和褒扬,这既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激励一代一代共产党员拼搏奉献、接续奋斗,为全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共有35名老党员获此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是72年,年龄最长的为91岁。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场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由梁得亮带队专门到家中看望并颁发纪念章。对退休返沪的纪念章获得者,由宋杰带队前往上海看望,并在上海亲和源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诠释着不平凡的岁月,本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中最年长的葛耀中教授表示,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快速崛起的伟大奇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现居上海亲和源公寓的薛钧义老师表示,自己自大一入党以来,一直在党的教育和引领下不断成长,跟随交大西迁的步伐,亲历了交大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背起行囊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见证了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一代代交大人扎根西部,艰苦奋斗,最终建成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作为党员,特别作为交大的老党员,我们更要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于党员的身份。

上海的钱秀英老师拿着这沉甸甸的纪念章,看着来慰问他们的交大亲人,几近感动落泪,她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肯定,但她表示,作为党员,自己做的还太有限了。

纪念章颁发仪式上,荣命哲,别朝红、梁得亮和宋杰亲手为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佩戴纪念章,并分别代表学校及学院对于所有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荣命哲表示,在座的各位老党员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西部大开发、为交大的发展,特别是为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是我们的表率,是我们的模范,我们深表感谢。同时,荣命哲还向各位老党员汇报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传承老一辈西迁精神,努力践行党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纪念章颁发仪式中还进行了“纪念章里话初心”座谈交流,与会老党员对学科、学院、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全体党员在纪念章颁发仪式中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文字:电气学院 殷韵
图片:电气薛萍 贾要勤 殷韵
编辑:腾飞工作室 丁傲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