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进参加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1 11:43 浏览量:

6月30日下午,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迎党庆、温党史、固初心,弘扬新时代土木工匠精神”组织生活,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参加会议,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列席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晗主持。

会前,成进走访黄土力学与工程技术中心,了解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对文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杨鹏汇报了人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重点介绍党员和党支部开展党员自学、参观研学、与国内其他高校和企业开展联合党建学习、组织党史专题报告、成立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等特色工作。他表示,要根据学科专业的差异性,推动党建工作促进学科发展与科研合作,定期收集意见与反馈,解决师生关切诉求,真正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徐晗从支部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与“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等方面介绍。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作为土木工程系党员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土木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发展优缺点以及今后学科建设方向。他指出,近年来随着青年人才引进、研究所系所调整以及全体教师努力,土木系逐渐呈现出进取发展的风貌。结合西部大开发的需求以及创新港平台的拓展,应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项目,鼓足信心,推进团队建设,推进学科发展进步。

支部副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围绕深刻认识《条例》修订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几个重大问题、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进行领读导学和主题发言。支部党员随后进行研讨。许领认为要不断加强学习并瞄准科研短板,带领青年老师一起发力,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来为社会贡献交大力量。廖红建感慨已经入党20周年,号召大家要以交大人的姿态,发扬西迁精神,立德树人,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王沣浩讲到自己重温入党誓词的激动心情,通过党史学习,增强了对党的认识,认为应该发挥工匠精神,以团队为依托,作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成进向师生讲授《使命与征程》专题党课,回顾党史中的校史,勉励师生要用实干实绩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和具体的业务相结合,只有将党建和具体业务相联系,才能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三是作为交大人要践行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四是要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积极探索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办学模式,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深入推进“教研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作为,在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文字:人居学院 吴冰
图片:人居学院 吴冰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