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人居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1 11:59 浏览量:

6月30日,人居学院在创新港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彰“两优一先”,交流党建经验,激励全体师生党员永葆先进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人居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分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分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带领下,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与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周典宣读《人居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大会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环境科学等先进党支部4个。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分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分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典、许领为全体受表彰同志颁发证书。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为全体师生党员分享入党初心,寄语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传承西迁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学院分党委为全体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对党承诺,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持续奋斗。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顾兆林用自己34年坚定跟党走的成长经历,勉励全体师生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党员和教师的“初心”、努力成为“大先生”。要按照一流大学建设要求,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优秀共产党员殷尧分享自己作为青年教师党员和党支部委员工作跟随支部发展成长的经历和感受。他谈到党支部建设完善、青年党员加强教育培养,党支部与系所之间关系更加紧密,学科工作更加细致入微、有声有色。他表示,青年党员和党支部要在系所发展中勇担当,广影响。不断发挥党员和党支部的先进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全体教师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优秀共产党员、职员代表郭愔用工作实例诠释作为一名职员党员的信念和坚持。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时刻将誓言铭记于心,做到严以律己。用良好的工作态度、不断优化的工作方法、不断共情的心理状态为师生做好服务和问题解决。

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代表薛同宣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加强学习,主动用党性武装自己的思想。要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刻苦钻研,学用结合,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敢于担当,心怀集体与他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顶得上去。用实际行动传承西迁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承诺。

先进党支部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吴一平从“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措施和“双带头人”特色建设,分享了党支部结合学科发展,不断拓展丰富党建工作方式的主要工作经验,展现了环境科学党支部党旗一线飘扬的奋进面貌,强调党员的团结奋斗,党支部担当作为在推进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

先进党支部硕9152党支部分享了研究生“十佳党支部”创建的主要做法,展现了研究生党支部和青年党员发挥主人翁精神“立港奉献、青春建功”的昂扬风貌,激励研究生党员和党支部以学筑基,集体奋进,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打造先进集体。

院党委书记杨鹏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岁月历经苦难挫折,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开创举世瞩目辉煌伟业。党的100年生日之际,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入重温历史、传承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目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推进学院和学科快速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在党的新的百年征程中再建新功。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文字:人居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 李方伟 李军强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