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西安交通大学师生赞歌献给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1 11:23 浏览量:

百年芳菲,弦歌不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西安交通大学师生精心策划组织,赞歌献给党,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唱出对党的深情祝福!

图书馆集体演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选取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创新港具有代表性的场景,邀请学校原党委书记、钱学森图书馆的命名倡议人潘季教授出镜,通过红歌传唱,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共同铭记党恩,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师生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之笔书写时代华章。该作品在陕西高校图工委组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陕西高校图书馆红歌云展播”活动中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作品奖”“最具人气奖”,是唯一以一个作品独揽三项大奖的单位。

100年来,党带领大家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感知着祖国的繁荣昌盛,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创新港发展公司员工跳起《灯火里的中国》,在创新港诉说对党的热爱。

一百年天地沧桑,一百年风云激荡。从一艘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朝气,带领我们走向光明、走向繁荣、走向辉煌。生命学院师生在创新港泓生楼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声祝福党的生日。

崇实书院、文治书院党总支青年党员们自发组织合唱《少年(建党百年改编版)》,并制作主题MV,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整装待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新贡献!

文字:图书馆 创新港公司
图片:图书馆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