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航天航空学院举办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1 09:01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树立先进榜样,教育引导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航天航空学院于6月28日在创新港举办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院长申胜平、党委书记李小跃,团工委书记李昱静、分党委秘书韩阳和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受邀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航天学院2020级第一党支部向雨嫣和人文学院粟超共同主持。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航天航空学院2020级硕士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主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组队友情参与。比赛分车轮赛和抢答赛两个环节,共8支代表队参加,每队5人。竞赛一开始就进入激烈的角逐,气氛热烈、过程紧张,特别是“你学我猜”环节,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引得会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最终航天航空学院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的参赛队伍获得竞赛第一名。

活动伊始,学院进行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分党委秘书韩阳宣读了《航天航空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空天工程系副主任张虎副教授代表优秀共产党员,2019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方澜同学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发言。张虎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从嘉兴渔船上的13个人发展到如今的九千多万人,靠的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靠的是为全国人民谋幸福的信仰。在民族复兴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未来,更需要坚定信仰,坚持自信,肩负起对国家、对人民、对党的责任与重担。

彭方澜从自身在组织工作中的体会出发,通过如何发挥党员特色、创新党务工作形式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

李小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党史竞赛、表彰先进的形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非常有意义。特别是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学习了党史,也增强了发展自信;既厘清了模糊认识,也坚定了行动自觉;既突出了学习重点,也强化了奋斗自强,活动精彩、效果显著,达到了学习教育的目的,起到了鼓舞干劲、凝心聚气的作用。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旨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目的是教育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李小跃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奋进者。交大西迁就是老一辈交大人心怀“国之大者”的具体体现,每一位交大人都要有这样的胸怀和担当。二是以优秀师生为榜样,做不断追求卓越的开拓者。向榜样看齐、与先进为伍,在西迁先贤精神的激励下,不断提升格局,升华自己。 三是以推动发展为己任,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奉献者。既要认真学习掌握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也要在家国情怀、担当作为方面成为同龄人的佼佼者。

文字:航天学院 马谦谦
图片:航天学院 赵李阳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