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专栏】>正文
【创新港专栏】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第二届消防运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3 09:48 浏览量:

11月12日、17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消防运动会分别在创新港涵英楼北运动场和兴庆校区东南田径场举行,来自9个书院和27个学院的47支队伍约400余名学生选手参加本次活动。本届运动会由保卫部(处)、研工部、学工部主办,电信学部、文治书院承办,同时得到了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沣西新城管委会创新港办公室、励志东路派出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后勤保障部及各学院、书院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两校区活动。

研工部部长李秀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交大师生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通过参与消防运动会这项活动,不仅要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更要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他指出,师生要警惕创新港公寓和实验室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学工部部长周远在致辞中指出:“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每一个由于疏忽大意造成的安全隐患都严重威胁着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做消防安全的“守护者”和平安校园的“建设者”。

文治书院“方舟队”队长陈禄同学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宣誓。

保卫部政委王欢宣布比赛开始,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重点处处长王金伟为运动会鸣笛发令。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大街消防救援站、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沣西新城大队的消防救援指战员们分别就消防水带接力、穿越烟雾灭火、跨越障碍救援这三个比赛项目为参赛师生做专业演示。

随后,各代表队在赛场展开了激烈角逐。各支队伍训练有素、反映敏捷、处置灵活,拉拉队员们也用一声声加油助威的呐喊为赛场上的每一位选手加油鼓劲。

在兴庆校区赛区,来自励志书院的队伍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仲英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队伍获二等奖;来自启德书院、崇实书院、继续教育学院、励志书院的5支队伍获三等奖;文治书院获“最佳组织奖”。

在创新港赛区,来自机械学院的队伍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来自材料学院、航天学院、电信学部的队伍获二等奖,电气学院、航天学院二队、公管学院、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电信学部获“最佳组织奖”。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师生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磨练了消防技能,更让“关注消防、重视安全”的意识厚植于师生心中。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学校将在各职能部处的协同配合与师生的共同参与中,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排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普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增强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创建平安、文明校园。

文字:保卫处
图片:保卫处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