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翅起高飞】>正文
【奋翅起高飞】

仲英书院、崇实书院开展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3-21 15:22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仲英书院、崇实书院进行本学期首次工作交流研讨会,就“四面旗帜”落实落地、“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党团引领、学业辅导、宿舍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就书院工作进行阐述。她谈到,书院的工作就是做好学生的教育,力争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西迁新传人。围绕这一目标,仲英书院着力打造辅导员伍、学生两支队伍,以及“四面旗帜”工作室、党团工作室、职业发展工作室、学业辅导工作室、暖心驿站工作室五个平台,以此达到书院的育人目标。对于“四面旗帜”的落实落地,黄丽宁谈到,仲英书院凝练发布的《英仔弘扬“四面旗帜”行为规范》,就是旨在通过探索实践“品行养成、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维创新”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教学体系的融合,将“四面旗帜”精神融入学生的生活中,让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用行为规范滋养自己的心田。

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对书院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她说到,2018年上半年,学校印发《西安交通大学“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实施方案》,崇实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发挥书院学生专业特色,成立西迁精神读书会,以“百本经典”为抓手,构建五级阅读结构,打造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读书类品牌活动;同时,依托“双院制”,推进学业导师进书院,引入名师大家剖析经典,高质量开展“百位老师”相关活动,推进“四个一百”育人行动。2018年出台《崇实书院弘扬“四面旗帜”工作实施方案》,着力把弘扬“四面旗帜”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把握教育规律和学生需求特点,培育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的新时代西迁新传人。

在交流讨论环节,两院辅导员就党团引领、学业辅导、宿舍管理、学生日常事务等方面总结经验、展开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探讨具体工作中的改进方案。未来,两院将在党团活动、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以期共同培育好青年学生。

文字:仲英书院 崇实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崇实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