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众志成城克时艰】>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

浪漫七夕 别样婚礼

二附院“最美战疫情侣”集体婚礼在华清宫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5 20:34 浏览量:

8月25日,正值七夕佳节,西安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内分泌科王月、魏玲云,麻醉手术科于晓倩与她们的爱人在“唐文化标志性景区”华清宫,与来自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4对抗疫英雄一道,在同事亲朋的见证下,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唐宫婚典,根据传统唐代婚俗,情侣们携手跨火盆、过马鞍、结发同心、行同牢礼、拜天地,在唐宫婚典中感受幸福、盟誓三生。

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在现场为新人们送上了祝福,副院长刘原、张蓬勃,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党委宣传部部长买秋霞为新人们颁发了“最美战疫情侣”纪念奖杯。

巩守平动情地讲道,非常高兴能够见证三对新人在华清宫开启他们的幸福时刻,非常感谢华清宫给医务人员和边防检疫人员提供了这样一个珍贵时刻。在不同寻常的七夕节,我们要感谢国内国外全体抗疫一线人员的奉献与付出,己亥年末,庚子年初,346支医疗队伍,4.2万多医疗人员奔赴武汉抗疫,全体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奉献与大爱。我们忠诚于初心、忠诚于职业、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用忠诚两个字写满53天的日日夜夜。在疫情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舍小家为大家,舍身忘死,无私奉献。我们始终坚守岗位,开展了气管插管,开展颅脑手术,提供了5个硬核方案……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我们爱患者、爱人民、爱国家、爱我们的职业。此刻,我们要感谢所有的医务人员、防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及志愿者们,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大的指示与勉励,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每当看到我的队员们,我就回忆起在武汉的日日夜夜,我们经历了抗疫,经历了白衣执甲,经历了舍生忘死,这份经历让未来的日子更加弥足珍贵,更加美好。“最后,再一次代表二附院、代表援鄂医疗队,向新人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

同在武汉奋战过的战友、教学科主任马肖容隔空送上祝福:“己亥岁末,疫情虐于江汉;身著白裳,舍己争为前锋。凛冬日,不忘初心佑我中华;暖春时,实现诺言梦牵故里。昨日,你救治患者力克难关;今生,我守护爱人慢慢变老。摘下口罩,刚毅之躯也是柔情似水;拥抱幸福,同心同德传递家国情怀。”

麻醉手术科主任吕建瑞为新人们赋诗一首:“比翼连枝从今日,海枯石烂无尽时。同志同心同携手,共话幸福写心声!”

王月感动地说道:“特别荣幸能参加医院和华清宫为我们举办的如此隆重的唐装婚礼,仿佛进行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感恩所有的亲人朋友,战友同事们,这定会是我人生中刻苦铭心的记忆!”

魏玲云手捧纪念奖杯,感慨地说道:“巩书记的亲切致辞将我的思绪瞬间带回到那个共同抗疫的时刻,点点滴滴,感动满满!山川秀丽,共担风雨前路;岁月静好,共赴美好年华!”

于晓倩见到同事们专程赶到现场为她们送上祝福,非常激动:“感谢大家给我们一场意义非凡,与众不同的婚礼,你们的祝福就是给我们最大的礼物!”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二附院144名医护白衣执甲,勇敢地走向风暴的中心,选择守护在人民最需要的前线。这其中不乏已定婚约的情侣,他们毅然选择推迟婚期,泪别爱人,谱写出一幕幕动人篇章。王月、魏玲云、于晓倩在得知医院组建援武汉医疗队时,第一时间请缨奔赴“战场”,下定决心将儿女情长暂存,将思念化作前行的动力,与爱人相约,待破疫归来、山河无恙,再做新娘。随二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后,三位姑娘同战友们一同许下“齐心协力,共克时坚”的誓言。王月与魏玲云利用专科知识,第一时间与护理团队启动西安交大二附院糖尿病护理管理及流程,与病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让新冠合并糖尿病患者得到最专业的护理与救治,从患者血糖管理、胰岛素管理、饮食管理,再到活动管理和心理管理,为患者制定降糖方案,帮助患者早日战胜疾病。于晓倩在医疗队抢救首例气管插管患者当晚,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全程高效配合,护理技术精湛,展现出了麻醉手术人令人惊叹的工作能力和作风,在日后工作中,还主动承担起病房危重病人的管理。历经近两个月的日夜奋战后,她们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予的光荣使命返回西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品格。在武汉,她们是病患心中的一味“良药”,热情、亲和、分享彼此心语,共同许下“待春暖花开,定山河无恙”的期盼;安然无恙回到家人与爱人身边,她们被爱包围,充满“电”后,继续随时听候家国召唤。

 

如今,山河无恙,情暖三秦。二附院着手为这些新时期的青年力量打造了一场难忘的婚礼,以多种形式为爱助力,并在多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充分展现英雄们的幸福与风采。二附院将总结活动经验,举办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内涵、有特色的主题活动,积极服务全体职工,全面展示良好社会形象,助力打造人文医院。

文字:二附院 屈姝利
图片:二附院 赵文颉 胡佳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