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单智伟调研国际交流合作、校友及教育基金会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3-15 15:33 浏览量:

3月14日,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单智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调研座谈会,与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校友部、教育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单智伟肯定了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面向“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坚持全球视野、开放办学,实施好《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发展行动计划2030》,拓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充分发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作用,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高水平合作;加快推进丝路国际学院建设,优化国际学生培养项目课程体系,全面提高培养水平。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办学成果的重要体现,要健全服务校友事业发展、与校友合作共赢的体制机制,建好校友会,建强品牌活动,与校友领办企业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加强教育基金会工作,积极创新资源筹措工作模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资源。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自觉紧扣“双一流”建设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部门协同协作,采取有效举措激发学院、师生及广大校友的积极性,共同提升学校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处处长刘文凤、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广瑞、校友部主任许佳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邢晓强分别汇报各部门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展开工作研讨,表示要以创新举措、务实行动,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开创工作新局面,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字:党、校办 陈明惠;党委宣传部 杨敏
图片:党委宣传部 杨敏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