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公共卫生学院承璞话剧社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3-14 14:52 浏览量:

为更好弘扬西迁精神,将中国著名地方病学专家殷培璞教授的精神代代相传,公共卫生学院3月13日下午在创新港21号学术报告厅举行承璞话剧社成立暨揭牌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雷利利、党委研工部部长薛周利、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主管张瑞璇,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庄贵华、党委副书记岳甜、党委委员曾令霞、组织员谢金凤及特邀嘉宾郭雄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丁硕主持。

活动伊始,师生们观看学生自制殷培璞教授的纪念短片以及话剧《殷培璞》片段表演。通过这些现代化的视角和艺术形式,重温了殷培璞教授几十年扎根山区、淡泊名利、用生命守护百姓健康和防治大骨节病的感人事迹,更加感受到“生命所系、健康所托”的重任。

承璞话剧社首任社长林斯琦对话剧社过去以及未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承璞话剧社肩负的不仅仅是一个话剧社团的成长,而是一种更广泛、更深远的使命,将成为一个展现公共卫生魅力、传播公共卫生知识、促进公共卫生文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岳甜对话剧社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作为承璞话剧社的成长见证人,她提出话剧社的创办为思政教育提供了新方法、新途径。未来话剧社也要将殷培璞教授“大医精诚,扎根基层,厚德济明,卫戍健康”精神代代相传。

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见证下,承璞话剧社成立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郭雄教授介绍了殷培璞教授的生平事迹,回忆了2018年孙春兰副总理前往麟游县视察大骨节病防治工作,强调殷培璞教授“由治转防”的重要意义,期望话剧社未来将殷培璞教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情系百姓、扎根基层、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伟大精神传承发扬。

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雷利利对承璞话剧社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话剧社未来的发展应不限于公共卫生学院内部,更应将它推广至全医学部、全校乃至全国,让殷培璞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流传开来。

党委研工部部长薛周利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承璞话剧社将是公共卫生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期待未来通过话剧表演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感悟西迁精神。

仪式最后,话剧社成员为各位老师同学表演了话剧社原创诗歌朗诵——《仁·医》。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前行之路上,我们的每一步行动都将是对这伟大使命的忠实践行,承璞话剧社更将成为传承和弘扬公共卫生精神的火炬,照亮每个公共卫生学子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道路。

文字:公共卫生学院
图片: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