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马博虎调研经金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3-14 11:42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马博虎带队深入经金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开展调研。经金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调研中,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周建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院长周忠良分别就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智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举措、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日常监督工作清单》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就人才培养引进、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马博虎认真听取发言,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他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把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锚定目标求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把握学科定位及重点突破口,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多学科、多学院协同参与,提高系统性理论研究水平,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三是要履职尽责扛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对师生党员的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持续纠正“高校特殊论”“专家特殊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四是要监督激励促担当。学院要不断加强软环境建设,营造团结、向上的干事氛围。纪检监察机构将聚焦干部工作作风开展监督,为谋事创业的干部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以清廉的政治生态引领健康的学术生态、和谐的人文生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纪委、监察专员办
图片:纪委、监察专员办
编辑:王恺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