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绿意盎然共筑美好校园

励志书院开展植树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3-14 08:55 浏览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为积极推广绿色环保理念,倡导同学们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提高师生对花草树木的保护与爱护意识,励志书院举办了以“植树节,同春绿撞个满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环保知识问答比赛、折纸比赛、留言板签绘等多元形式,旨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环保意识,共同为校园添绿。

3月12日下午,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的活动在书院大厅门口拉开帷幕。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普及了环保知识。活动中赠送的小盆栽更是为宿舍带来了一抹清新的绿意,让人仿佛置身于春天的怀抱。

活动中,多彩环节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旧物交换环节里即将毕业的学子将旧书、旧物逐一捐出,换到了来自学弟学妹美好的祝福,既传递了环保理念,也体现了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与期望。

签绘活动中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们纷纷挥毫泼墨,在活动现场留下与“树”关联的诗词,于笔触间流露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同时也为植树节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文化底蕴。

在游戏环节,励志书院学生会精心准备了折纸游戏。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游戏中,将自己的祈愿折入纸中,感受春天的乐趣。游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快乐,更深刻地理解环保的重要性。

在问答环节中,学生会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多个环保类问题,以八个问题换一个盆栽的形式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体会到了亲手打理盆栽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动手中学习,在游戏中学习,更提升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励志书院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号召更多同学积极投入到保护环境、美化校园的行列中,共同为构建美好校园贡献力量。未来,励志书院将继续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开展更多富有创意和实效性的活动,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励志书院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王恺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