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电信学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兼职辅导员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3-13 09:07 浏览量:

为加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帮助新入职兼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3月11日中午,电信学部研工办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兼职辅导员座谈会。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魏远、罗曼、王琦皓出席会议。兼职辅导员郝怡然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办公室小组围绕电信学部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及兼职辅导员工作内容、队伍建设、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年级事务小组、党建工作小组、公寓校园文化小组、就业小组依次对各小组专项工作、对接进度、后续规划、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加强队伍内部了解,及时互通有无。

与会兼职辅导员围绕工作实际、个人经验、收获成长、发展规划等进行交流分享,加强新入职兼职辅导员的认识与相互了解,确保各项专项工作的顺利对接和推进。

魏远对新入职兼职辅导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兼辅队伍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工作组在专注各自分工的同时,也要互相交流、合作。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增强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主动性和灵活性,落实以服务电信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电信研工队伍作用。

罗曼强调,兼职辅导员要加强身份认同感,对辅导员工作中涉及到的各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以专职辅导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落实工作,以认真严格的态度对待各项任务,同时要活跃思维、善于思考,以创造性增强战斗力。

王琦皓鼓励各位同学在工作过程中,要敢于展现自身优势与特长,不断为兼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兼辅队伍要加强“家文化”建设,提高每位同学的归属感,营造严肃工作、温馨相处的集体氛围。

周厚举指出,兼职辅导员应提高认识,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设定明确的工作目标,并始终贯之热情与激情。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勤于发现个人工作、团队整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要以调研、研讨等丰富的形式寻求解决途径,确保工作有效,积累工作经验。

各专、兼职辅导员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融入学部研工队伍,持续做好团队协作,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部实际,共同为电信学部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和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王恺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