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28 15:00 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创新港涵英楼举行,292名毕业生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副校长洪军,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获得学位的研究生代表,各学院院长和书记,教师代表,中国新闻社、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出席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主持。

副校长洪军通报研究生授予学位及就业情况。贾若凡等226人获博士学位,张鹏举等66人获硕士学位。进入高等教育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国家电网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就业的占博士生就业去向的80%,到国有企业、科研设计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就业的占硕士生就业去向的56%。

洪军寄语毕业生立志民族复兴,传承西迁精神,将个人的奋斗与祖国的未来、社会的进步紧密相联,在新征程上无负时代、无负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校友代表、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陕西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赵启表示,电力装备制造业从技术追赶到技术领先的跨越过程中,离不开一代代电力人接续奋斗,也凝结着一批批交大校友的智慧。“希望你们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深刻理解社会变化,在新征程中勇毅前行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教师代表、青年优秀导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电气工程学院张锦英教授勉励毕业生毕业后敢于从零开始,始终胸怀理想、不忘初心,做一个不断前进、志存高远、善良真诚,勇担国家使命的人。

毕业生代表、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电信学部张杨同学说:“9年交大时光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作为新一代交大人,让我们用奋斗扬起人生之帆,用热血扛起民族复兴使命,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璀璨光芒!”

校领导、学院领导为2023年春季获学位的研究生颁授学位证书。

在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优秀研究生获得者、管理学院田皓文同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留校博士后、生命学院贾渊博同学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宣誓,牢记交大校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王树国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由衷祝贺大家在三年疫情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进入更广阔的社会环境后,希望这段独特的求学经历能鼓舞、激励你们勇敢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难题和挑战。这个时代是一个新技术革命爆发的时代,很多新事物不断涌现。在这个世纪,中华民族一定会为世界作出卓有成就的贡献,因为我们的文化与科技进步已经积累到可以作出重大贡献的阶段。”

王树国强调:“成功之路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能成大事者必定是个会团结的人,既能和大家和谐相处,也能够领导大家奋斗前行。无论你们的事业做的大与小、无论你们成就大与小,都是交大的骄傲,只要你们是一个诚实、有爱心、对家庭对事业负责任的人,你们就是交大优秀的校友!希望你们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推动者,希望国家和社会因为你们而变得更美好!每位毕业生都是交大播撒出去的种子,希望你们传承西迁精神,把交大人的精神品质、交大人的形象、交大人的爱心,体现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无论你们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要记得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回家,回到母校来!常回家看看!”

2023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毕业生合唱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2023届春季毕业的研究生们将带着母校的深深祝福与老师们的殷切希望踏入新的征程。

文字:李莉 研究生院
图片:郭小龙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