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与山能化工举办技术交流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7 19:56 浏览量:

8月6日上午,西安交大与山能化工举办线上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主持,山能化工公司总工程师张志伟、山能化工公司技术工程部部长梁雪梅、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柳永兵、陕西时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董满祥、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中心主任刘涛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出席,化学学院副院长段新华以及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交流对接。

张志成表示,山能化工公司是山东能源集团化工产业的专业管理平台,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煤化工关键技术研发任务,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希望本次西安交通大学与山能化工公司的技术交流会议,能成为双方开启强强联合的重要序章。

张志伟、梁雪梅等简要介绍了山能化工公司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技术交流等方面的热切需求。他们表示,山能化工坚持“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将打造陕西高端化学品产业示范基地作为公司“十四五”期间建设一流企业的重要路径,希望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更加全面的技术合作。

技术对接环节中,来自化学学院、化工学院的十余名专家教授先后介绍、分享和展示了相关团队近期最新的应用技术研究和共性技术攻关成果,双方重点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煤化工等领域开展自由交流讨论,明确了未来进一步对接的若干方向。双方约定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单独对接、现场考察,推进项目及时落地转化。

张志伟对于交流项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信息不对称是制约当前校企联合协同攻关的重要原因,要建立多渠道多形式常态化交流机制,提升交流的精准性、深入度,提升校企合作水平。

张志成对山能化工公司和交大的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期待双方开展进一步产学研合作,打通创新链和产业链,将现有的技术研究、技术攻关成果尽快推向小试、中试和工程化应用。他要求化学学院教师一定要持续加强校企合作,通过多种形式与各类企业及时对接需求、解决需求,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文字:化学学院 武莹
图片:化学学院 武莹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