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青春共家国】启德书院“筑梦”实践团队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7 19:54 浏览量:

近日,启德书院“筑梦”支教队积极响应号召,赴西安市阎良区关山中心小学等四所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并在支教过程中完成对自然教育课程的讲解。他们表示:”我们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让孩子们渴望向未知的世界探索。”

实践队伍秉持新时代教育理念,开设了自然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外语素养、心理教育、历史探索、文学鉴赏、逻辑思维、体育、舞蹈、朗诵等课程,课程安排多样,内容丰富,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实践队员兰俊龙同学作为民族文化知识课程的老师,向孩子们交流分享了云南少数民族傣族的一些风俗习惯,并分享了自己在童年时期与傣族同胞们一起庆祝傣族传统节日的经历,提升了孩子们对我国多民族文化的认知,对促进全国各民族团结具有积极作用。

实践队员王海洋同学进行了体育课教学,在室外上课期间,王海洋同学着重强调了室外体育课的安全问题,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准备活动并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篮球动作指导教学,孩子们充满活力,热情洋溢。在室内体育课程教学中,王海洋利用多媒体设备,将体育运动与对应的视频联系起来,这一创新性的方法提高了孩子们的听课兴趣,让孩子们对体育项目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一份关心一份情,一颗种子一个梦。实践团队希望乡村的孩子自小也拥有梦想,未来能回报国家、反哺社会,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启德书院
图片:启德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