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未来电池技术研究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7 17:37 浏览量:

7月2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与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共建未来电池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月帆、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柴渭,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孔祥鹏、惠州德赛电池储能事业单元总经理郭庆明、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总监荣强、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电气学院教授宋政湘等出席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主持会议。

双方代表签署“湖南德赛-西安交大未来电池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围绕研究院的搭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及前瞻性项目的研究,结合双方发展需求,加强在新型锂电池、宽温域电池、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锂硫电池、氢燃料电池、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回收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新产品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柴渭对程月帆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这次签约是西安交通大学肩负国家使命,加快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的重要事件。期待交大与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强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探索构建“平台+项目合作”模式,为国家破解产学研难题、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贡献交大智慧、交大力量和交大方案。

程月帆表示,持续的技术创新是当今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西安交大当前强调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正是解决创新型企业基础研究环节薄弱的良方。在多次对接和深入探讨后,公司决定在绿色能源领域与西安交大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校企合作的前瞻性研究,形成互相支持、优势互补的创新驱动格局,进一步融入新能源产业集群,为促进低碳新能源行业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贡献重要力量。随后孔祥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研发经营背景。

会后,参会教师代表与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一行围绕钠离子的电池正极技术、固态电池技术、锂离子电池与极片回收技术、磷酸铁锰锂正极材料生产技术、锂电池电化学仿真技术、先进PACK技术等开展了深入技术交流。

文字:化学学院 武莹
图片:化学学院 董达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