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院暑期工作会议暨新进教师见面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6 09:24 浏览量:

7月19日晚上,学院在榆林市委党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全院暑期工作会议暨新进教师见面会,总结本学期成绩经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主持会议。

苏玉波书记、燕连福院长代表学院对2022年以来新进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8位新进教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对即将从事的工作提出了思考,同时表达了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激动之情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憧憬与期待。

李永胜教授、田建军副教授、朱旭副教授、马金玲副教授、郑冬芳教授、杨栋教授分别代表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近现代历史研究所、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汇报了半年以来的系所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陈建兵副院长、韩锐副院长和邢鹏副书记分别进行了半年度述职报告。陈建兵重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马理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半年的工作。韩锐重点汇报了科研成果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智库建设情况等重点工作。邢鹏重点以青马铸魂扎实开展、青马问道不断深化、青马践行高质量推进、青马暖心全力护航为题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

燕连福全面总结了2022年以来学院工作在在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亮点成绩,对全体教职员工投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暑期和下一阶段,他强调,全院教师要继续早谋划、补短板、提质量,在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第五轮学科评估、国际交流、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上取得突破性成绩,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二十大的召开。此外,他还对所有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出了两项要求,一是要有底线思维,按要求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有高线思维,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亮点性、标志性成绩。

苏玉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各项重点任务都有进展、有提升、有突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全院教职工要再接再厉,积极谋划、继续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她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谋划学院发展,跳出马院看马院,往前想一步、往深想一步、往高想一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断挖掘学院发展的新增长点,坚持人才建院思路,不断搭建和完善青年教师成才舞台,让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马理论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