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开学迎新等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4 14:50 浏览量:

7月23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开学迎新工作。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教育援疆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不断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为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交大力量。要抓紧抓实民族团结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性问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课题研究,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宗教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宗教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为我国民族团结、宗教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暑期师生离校、返校预案和留校师生疫情防控方案,夯实责任体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高度重视暑期校园安全,集中力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校园消防设施、电力设备、教室宿舍、餐厅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等全面摸排,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做好迎新筹备工作,周密计划、统筹调度、合理安排,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安全周到贴心的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党、校办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