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0 15:06 浏览量:

7月18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校十三届党代会会议精神,立‘三张清单’,破发展难题”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讨论支部工作“三张清单”中难题的破解路径。支部副书记高建忠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纪洁菲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党代会会议代表,她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党代会召开的盛况,深入解读了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提出图书馆在未来工作的开展中应注重两个“融合”,即图书馆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融合,党建与图书馆业务相融合。她号召全体党员关注党和国家、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努力工作,积极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

支部党员就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2022年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工作“三项清单”中难题的解决路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杨峰副馆长表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意义重大,回望交大办学历程,交大人用青春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工作中要将西迁精神内化于心,深入理解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图书馆实际,创新服务理念,对目标找差距,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构建“塑心、育行、绘象、造境”文化建设格局,为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双一流”建设提供文献资源保障。

强自力副馆长指出,图书馆要充分发挥服务育人功能,通过引领阅读,文化环境营造,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涵义,科研支持部应提升服务品质,为我校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高度重视读者意见,查找服务工作中的不足,树立图书馆良好的服务形象。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深感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责任,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同志们要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执着的奋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图书馆
图片:图书馆 袁玫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