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凝聚奋进伟力】陈腾到口腔医院宣讲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0 15:30 浏览量:

7月15日,校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到口腔医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医院发展工作,医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滕晶主持会议。

陈腾全面系统解读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容,报告总结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主要工作和成绩,总结了七年来学校发展的宝贵经验,提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发展目标。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还解读了医学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了医学发展的经验与启示、问题与挑战、发展思路与总体目标,提出了实现目标的路径方法。结合口腔医学发展,他指出,口腔医院要在满足群众医疗需求的同时,以建设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下功夫,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力争科技强院。

在座谈交流环节,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代表赵乾坤、韩影、刘志红、陈悦和学生代表孙萌分别发言。大家表示,此次宣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始终与学校同向同行,共促医院事业新发展。围绕学校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和医院的“十四五”规划,大家分别从物理空间、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建设、区中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表示将在提升能力和水平的同时,转变思想观念,补短板、抓重点,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滕晶在总结中指出,医院将切实抓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未来一段时间内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提升医疗服务与创新能力,全体教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医院改革发展的动力,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口腔医院 刘露
图片:口腔医院 陈亚昭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