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化学学院分子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马所、历史所联合开展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3 17:07 浏览量:

“以党建推动多学科融合交流,以多学科融合带动党建创新”,7月11日上午,化学学院分子所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马所、历史所2020级硕士党支部在创新港泓润楼2105会议室联合开展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化学学院党委委员李银环、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梁佳艺、化学学院辅导员唐卓悦、分子所党支部书记梁军艳,以及化学学院分子所党支部及马克思学院中马所、历史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化学学院分子所党支部学生支部书记马进毅主持。

李银环带领大家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她总结了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五个坚定不移”的主要工作以及”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提醒大家深刻认识和把握面临的形式任务和奋斗目标的“三个必须”以及未来五年重点任务目标的“九个更加”,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内涵式教育高质量发展。寄语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梁佳艺作“初心不改,薪火不息——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分享。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开启主题,强调了“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的重要论述,播放了邓稼先、钱学森、袁隆平等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科学家的纪录片。他归纳总结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的精神内涵,鼓励大家在爱国的集体里做乐观的英雄。

梁军艳在主题分享中,以“什么是化学”为切入点,生动诠释了化学学科特点;结合化学学院发展历史沿革,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与学科布局;提出了目前化学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及对于学科发展的思考。她指出,化学学科理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挑战导向型研究;面向经济主战场,开展质量导向型研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使命导向型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任务导向型研究。

文字:化学学院
图片:化学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