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青马逐梦 踔厉前行

【毕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5 17:50 浏览量:

为庆祝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途,7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院长燕连福,学生处副处长、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以及学院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全体导师和毕业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鹏主持典礼。

苏玉波寄语全体毕业生,祝愿大家未来能够事业有成,鹏程万里。满满的牵挂化作殷切的祝福。她指出:“希望大家能够常回母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归来仍是少年。”

燕连福在致辞中谈到:“不要忘了我们的历史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看家本领;不要忘了我们的母校。”他从“回顾过去”“喜看今日”“展望未来”三方面分别送给毕业生们三个词:“感恩”“祝福”“奔跑”。深刻隽永的致辞,句句箴言,在未来将会陪伴马院学子无畏前行。

韩锐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情况。截至2022年6月,学院共有应届毕业生91人。本科生中12人前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各知名学府继续深造。硕士生中10人考取浙江、四川等地选调生,15人前往中国建筑集团、上海汽车等骨干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及重要科研院所工作,6人前往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深造。

博士生导师梁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矛盾的普遍性原理出发,认为人本身充斥着矛盾,只有承认人的不完美,才可能在接纳矛盾中走向自由。他表示:“一切幸福都绝非没有忧虑和烦恼,而一切逆境也都绝非没有慰藉与希望”,希望大家正视矛盾,拥抱矛盾,在解决矛盾中走向人生的星辰大海。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智一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最真挚的爱与感谢,同时也向母校和广大毕业生送上深深的祝福。她表示,交大为广大学子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成长平台,愿大家不负初心、不忘来路,得偿所愿、无愧时代,愿交大的荣光长伴你我,他日以同学之名为母校增辉。

硕士毕业生代表李敏即将扎根西部的基层工作。她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思过去,注如今,虑未来,不管在何时何地,马院学子将始终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传承西迁精神,努力为世界之光!

本年度,学院共有10名毕业生获评西安交通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4名毕业生获评西安交通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典礼现场,学院书院领导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颁发证书,勉励他们接续奋斗,力争在新的岗位创造更多成绩。

悠扬的歌声飘荡,青春的风采绽放。2021级硕士研究生带来歌曲节目《时间路口,梦想你好》,为即将离开学校,开启新程的师兄师姐们送上祝福。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苏玉波,燕连福,副院长、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建兵,张丹与毕业生导师,共同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发放纪念品。2022届毕业生依序上台拨穗正冠,接受祝贺,为在校求学的经历画上完美句号。

“美哉吾校,真理之花,青年之模楷,邦国之荣华,校旗飘扬,与日俱长,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会议厅萦绕着熟悉又激昂的校歌声,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的合唱中圆满落幕。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