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生命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5 16:34 浏览量:

7月4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分党委书记刘茹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人民日报宣言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新华社评论文章《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与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本次学习采取领学加探讨的方式进行。副院长张建保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内容极大的鼓舞了我们,作为一名教师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坚持四个面向,以高质量教学、科研水平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副书记李剑君谈到,国际复杂形势与国内后疫情时代产生的现实问题对我们人才培养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在加强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

副院长杨铁林谈到,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卡脖子”问题要,加强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二是要完善对接创新链、产业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四是要重视人才培养,这是我们高校的责任,未来要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人才。

分党委委员宗瑜瑾谈到,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历史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保证香港长期稳定发展的好制度。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邦宁。我们更要坚定维护 “一国两制”政策,必须长期坚持,始终把握正确前进方向,方能行稳致远。

分党委委员徐进谈到,创新链、产业链的完善与对接离不开高校与企业的密切合作,我们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强院企交流合作,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院长徐峰对与会干部提出未来工作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扎实调研、实事求是,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未来的工作发展方向。

刘茹在总结中谈到,中心组学习要在增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带动全院师生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坚持常态化理论学习,主动辨析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立足主责主业积极思考。各位中心组成员要将学习成效带到工作中,做到主动学、带头学,以学促改、以学促建,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