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校友黄瑜清入选《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4 16:13 浏览量:

6月22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22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西安交通大学2004级校友、镁伽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瑜清入选。

黄瑜清,2004-2008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取得学士学位。《财富》杂志在对黄瑜清的评价中写道:“在生命科学领域使用自动化与智能化手段‘解放科学家’是黄瑜清于2016年创立镁伽科技时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之后的六年时间里,镁伽鲲鹏实验室让他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

镁伽鲲鹏实验室目标是构建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物学和化学实验室,通过将生物学家、化学家、药学家、生物信息学家和数据科学家等跨学科团队组织在一起,形成“自动化+人工智能+生物学”闭环,赋能新药研发、基因工程和临床诊断等多个生命科学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

据悉,《财富》从2011年开始推出“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旨在挖掘中国年轻的杰出创新者、价值缔造者和变革者。

文字:校友部
图片:校友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