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离退休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1 11:18 浏览量:

6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离退休党委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三村活动中心举行。学校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二级单位代表等出席仪式。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丹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广大老同志工作一辈子、奋斗一辈子,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深厚感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西部大开发、为交大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是党的宝贵财富,更是学校广大师生的楷模。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继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篇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自2021年首次颁发以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集中颁发一次。此次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第二次颁发,学校共有27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仪式现场,与会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领导为老党员代表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献上鲜花,向50余载矢志不渝的老党员送上最崇高的敬意。

在申丹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与决心。

佩戴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杨如惠、郑齐仁两位老同志代表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和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他们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要始终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休了,学习也不能停止,人老了,思想也不能老化。一要坚持积极学习,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新的科学理论、生活方式,跟上时代发展;二要始终关心国家大事,支持学校发展;三要继续锤炼党性,发挥作用,在生活中、在社会活动等各个方面力所能及贡献正能量。”

申丹表示,学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将联合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落实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目标要求,团结好老同志,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正能量;组织好老同志,成为支持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加油鼓劲。

文字:离退休党委
图片:朱克志 白延生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