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一站式”学生社区】南洋书院联合各学院开展“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14 10:26 浏览量:

5月27日-6月2日,为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西安交通大学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发挥党建对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党史教育在青年学生中的常态性、普及度和影响力,南洋书院联合各学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党总支邀请对应学院的三位党委书记分别讲授多期党课,书院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全部参加线下培训,活动取得热烈反响。

筑牢党员之魂,坚守青年党员的红线与底线

青年党员须端正入党动机,5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面向电信学部南洋书院五个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主题为“大学生党员的礼仪修养”的党课,重点阐明了青年党员的红线和底线:要在学业上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要有做人的礼仪风范,做到将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知行合一;要自觉抵制某些外来意识形态的渗透,做到根植正确的价值观。

扎实理论功底,锻炼青年党员的本领与能力

青年党员须扎实理论学习,5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面向南洋书院电气学院四个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主题为“‘四史’学习与青年成长”的党课,主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青年成长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勉励青年党员扎实自身学识,全方面锻炼个人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树立远大梦想,指引青年党员的成长与道路

青年党员须勇担时代使命,6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茹面向生命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党课,主要从“七一”讲话精神切入主题,分别从百年目标、百年征程、百年精神、百年风华四个方面进行了诠释,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进行了深刻解读,勉励青年党员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作为南洋书院贯彻落实党建引领、推进双院协同育人的有力抓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在南洋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响应,来自各学院的党委书记的专题党课为青年党员上好成才路上第一堂课,为青年党员干部系好成长路上的第一粒扣子,为探索课程思政新形式和党建工作新模式提供了思路。之后,南洋书院将进一步联合各学院促进交流融合,坚定推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