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二附院:信息化建设持续发力 无接触支付全面上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4 15:58 浏览量:

面对新冠疫情的突然来临,古城西安进入了全面的疫情防控阶段。疫情防控下,经过不懈的努力,二附院信息网络部和财务部协调沟通,不断创新支付方式,继财务窗口全面开放微信、支付宝支付后,全面升级了自助机系统,打通线上线下支付通道,手机端无接触线上支付全面上线。为来院患者减少接触,方便支付开启了新的方式。

二附院信息网络部和财务部根据医院患者支付场景的需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加现场的工作方式,加班加点工作,完成了全院自助机的升级,将自助机全面接入二附院患者服务平台的对账中台系统,同时上线了二附院“挂号凭证”“处方单”“门诊病历”上的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来院看诊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软件的“扫一扫”功能,直接扫描单据上的二维码进行线上支付,也可以关注微信和支付宝上的“西安交大二附院患者服务平台”实名绑卡后,直接在手机上缴费。

此次患者服务平台(一期)的上线运行,使在服务中台自动对账系统支撑下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移动支付得以全面实现,结合刚刚上线的电子票据系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实现了患者的无接触支付、发票开具,减少了财务窗口的患者排队等待和聚集,有效提升了患者缴费的速度和就医满意度。

文字:二附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