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众志成城战疫情 齐心协力迎挑战

【同心抗疫】材料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安排部署新阶段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4 14:05 浏览量:

为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教学工作安排,1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线上会议。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等教职工170余人参会。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主持会议。

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通报了学院在疫情期间,学院围绕科研教学、学生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做到战、工作两不误。成立院长和书记牵头的疫情专班,每晚定时期汇报当日工作进展,开会研讨当日工作进展,结合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发布给各系室主任和支部书记会议纪要和工作简报,互通信息,做好机制保障;建立一支院领导为首、学生骨干为核心的工作队伍,对全体研究生实行网格化管理;班主任们开创了云自习模式,督促学生复习,做好学业帮扶;建立一支院领导为首、学生骨干为核心的工作队伍,对全体研究生实行网格化管理;依托周惠久论坛平台,打造系列高端学术活动,丰富师生学术生活;班主任们开创了云自习模式,督促学生复习,做好学业帮扶;建立特殊设备定时巡检制度,人员及各系室负责人微信群,规范巡检信息反馈流程,时刻掌握实验室情况,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他还讲到除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之外,材料学科校友会及社会爱心人士校友们、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等也纷纷捐赠各类所需物资,送上暖暖的关心与问候,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一起守得云开见月明。

王红洁副院长解读了学校关于教学工作安排的最新政策。她强调授课教师要围绕上课平台、教材使用等方面做好前期准备,及时建立课程群,和学生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克服系列困难,严格遵守线上上课要求,严把课程质量关卡,有序推进教学任务;研究生导师要落实定期联络学生制度,加强科研指导,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和安抚工作;大四毕设导师要按照工作要求,做好毕设记录、建立台账,指导毕业生做好文献调研、外文翻译、实验规划等工作。她说到,在新阶段工作中,学院也会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希望大家能互帮互助、团结一心,顺利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潘希德书记再次强调目前西安市还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全体教职工仍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坚持“非必要不进校”“外部流动人员与学生不得直接接触,需要接触人员不再离校”底线原则,在居家办公之余,也要做好个人及家属的防护工作,积极配合相关政策,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孙军院士叮嘱大家,居家办公也按照正常作息习惯来执行,在保证效率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期待在春暖花开之时,和大家在校园中相见,携手奋进,开创新的篇章。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材料人必将勇担责任、恪守职责,做好全方位准备,确保教学工作“零失误、零事故”;也必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