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汇聚微微光亮 共迎春暖花开

【同心抗疫】曲江宜居社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抗疫纪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4 14:00 浏览量:

在学校此次同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有这么一支队伍,火速集结,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曲江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这么一支队伍,迅速上岗,尽心保障离学校较远的家属区近300名教职工的生活稳定;有这么一支队伍,队伍虽不庞大,却也努力汇聚力量,在寒冬温暖他人。这支队伍,就是交大曲江宜居社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

火速集结,迅速上岗

“请问大家知道哪里可以买菜吗?”“谁家有面粉可以借我一点吗?”……西安封闭管理几天后,有些老师家里物资告急。12月29日,在学校党委的号召和党校刘洁婷老师的组织下,住在曲江宜居的教职工第一时间响应,火速集结,迅速上岗,不到一个下午的时间,曲江宜居社区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便成立了,并同时向上级党组织提交了成立临时党支部的申请。12月31日,经机关党委批准,曲江宜居社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成立。虽然这支队伍最开始只有6个人,但是这支队伍的奉献和爱正是从这里开始汇聚,为更多人在寒冬里带去温暖。

学校和组织的关心,就是我们最大的安心。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当日,曲江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便召集大家在线上开会,为支部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和支持。副校长别朝红在会上的一番话为大家注入了战“疫”必胜的强心剂,她说:“学校也一直关心着曲江宜居的各位老师,如果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有什么困难,一定第一时间上报曲江校区指挥部。我们一定齐心打赢这场仗!”

目前,这支队伍已经从最初的6人扩充至13人,来自学校党、校办,宣传部、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科研院、前沿院、人力资源部、规建中心、资产处、电气学院、机械学院、能动学院等单位的老师们因爱聚集,用行动发声。队伍虽不庞大,但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与其他居住在这里的交大教职工一起,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筑牢交大在曲江宜居社区的疫情防控屏障,也传递着交大人的温暖与希望。

各司其职,保障生活稳定

了解在曲江宜居居住的教职工及家属情况,是支部开展工作的第一步。支部通过摸底排查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了解教职工及家属情况,重点关注发现的困难和问题。3栋楼,每栋20多层300多户家庭,就这样,支部同志逐家走访,从一大早一直持续到下午,一家不漏地完成走访摸排任务。

解决教职工的难题,是支部的首要工作。为了解决教职工物资不充分的问题,支部在第一时间,通过多方联系了较为稳定的蔬果肉蛋等物资供应渠道,为教职工的生活提供必要保障。对摸底排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支部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在曲江指挥部给支部划拨了两箱苹果,支部讨论如何发放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提出“优先分给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支部成员还配合维护社区内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等时的秩序,协助解决社区的突发状况,配合学校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为教职工及家属提供尽可能全面的服务,是支部一直努力的方向。信息统计、物资统筹与调度、科研服务……支部成员各司其职,帮助教职工解决就医、送药、物资采买和借用等实际困难,保障教职工及家属居家防疫期间的生活稳定。

元旦当天,副校长别朝红带队,代表曲江指挥部慰问大家,为大家坚定了携手并肩、战“疫”必胜的信心。

凝聚力量,共迎春暖花开

支部的成立就像一股无形的绳,把居住在曲江宜居的交大教职工紧紧拧在一起,凝聚起坚不可摧的交大力量。支部主持建立了“XJTU思源公寓信息互通群”,为教职工提供资源、信息交换。这个群,也早已成为教职工守望相助、传递温暖的平台。

支部急教职工所急,交大人也想彼此所想。曲江宜居有位老师的父母临时来家中帮忙,却因疫情封闭管理被困家中,家中暂无多余的床,最基本的睡觉一时都成了问题。支部得知这个情况后,及时在群里询问哪位老师家里有多余的行军床可以借用,帮助这位老师解决生活难题。群里的老师们积极热心,仅用了一个小时,求助老师就已经收到了行军床,他在群里真诚感谢:“单人床收到啦,太感谢各位老师了,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再次感受到了交大集体的温暖!”

一天下午,群里出现一条支部老师为其他老师寻求药物的求助信息。一时间,群里便接龙般地弹出各种回复:“我有”“我给你送过去”“我这里有类似的,需要吗”……这是交大人在特殊时期的守望相助,是交大人在凛冽寒冬的传递的阵阵暖流。


疫情之下显本色,同心携手克时艰。在学校的组织和领导下,曲江宜居社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汇聚交大教职工力量,用并肩前行点亮冬日里的一束光,织密曲江宜居疫情防控网。

你我同行,则前路不再漫漫;团结友爱,则寒冬不再凛冽;守望相助,则战“疫”必胜!

文字:曲江宜居社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 徐琛
图片:曲江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