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党团支部召开

“弘扬抗疫精神 感恩平凡英雄”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3 17:56 浏览量: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三秦大地。面对疫情,西安人民站在一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共同坚守、全力应对。为致敬这些奋战一线可爱可敬的无名英雄们,同时发扬我校学子“饮水思源”的优良传统,1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党团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弘扬抗疫精神,感恩平凡英雄,号召全体同学以青春践行使命担当。

组织委员奚航航同学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呼吁支部党员、团员发挥好带头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及时提醒身边同学配合防疫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维护交大文明校园,支部纪检委员陈世省同学向大家宣读了疫情校园文明行为倡议书,从党员主动作为到师生文明购餐,保持宿舍卫生到依规检测核酸,健康生活学习到保持乐观心态等多方面发起倡议,希望同学们共同行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了让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宿舍健康生活,继续科研,班级心理委员许泱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常见心理反应和常见应对办法等内容,号召大家都要正视困难,积极交流,保证身心健康,投身科研学习。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在这场疫情中,无数的抗疫力量涌现出来,共同发力,帮助我们度过难关。赵里萌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政府、社会、学校的多方面举措,希望大家能够铭记援助之手,心怀感恩之情。面对变种病毒,政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同时调配生活物资,保证民生供应;以市政府、企业和个人为代表的社会力量进行物资捐赠,为西安抗疫汇集力量;校园里,党员干部、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各出其力,各展所长,保障师生基本正常生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希望我们共同携手,期待春天的到来。朱新凯同学表示,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同时他还赋诗《长安一疫》,表达对各行各业抗疫英雄的感恩之情以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作为青年学生,发挥抗疫先锋作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支部内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投身抗疫一线。陈曦同学作为学院党员先锋队中的骨干力量,负责先锋队心理关爱组的工作,主要关注大家疫情期间身体、情绪等方面的状况。同时她还积极参与了口罩消毒液的物资分装工作,1660份物资,在20多人近2个小时的包装整理后全部分装完毕。填满物资包的不止物资,还有志愿者们的满满爱心。

支部书记薛成同学在最后总结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新年贺词。时光流转中,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明亮。薛成同学指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青年学子在懂得感恩的同时也应当扛起责任和使命,思考一下在疫情大考中党员可以做些什么,团员青年人应当担起什么。薛成同学向全体支部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二是希望同学们心有大爱,厚植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三是希望同学们肩扛大任,砥砺少年强则国强的使命担当。他号召大家在战“疫”总攻的关键时刻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决心,不懈的奋斗姿态,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之下,危难时刻,我们看到了党员、职工挺身一线、昼夜奋战的感人身影,也看到了广大校友向交大伸出的援助之手,点点滴滴汇聚成交大人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会议结束后,支部同学纷纷留言,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致敬,并制作感恩贺卡,用画笔细细勾勒,用文字将感恩之情倾注于笔端、传递至心中,真诚地向所有的抗疫英雄说一句“辛苦”、道一声“感谢”。

 

疫情期间,我们能够安然地坐在家中,是因为有人替我们挡住了风雨。正是每一名逆行者的努力,我们才能拥有平静的生活。疫情面前,大爱无疆,需要之时,众志成城!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西”望你我,“安”然无恙!

文字: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