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疫情中过生日,10位交大学子收到暖心“长寿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2 20:43 浏览量:


疫情期间,“腊八节”撞上自己的生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0名交大学子不仅喝到了腊八粥,还收到了来自雁塔校区十五食堂赠送的暖心长寿面和水果。

1月8日,每天照例给交大雁塔校区财4楼送餐的杨彪师傅偶然听见了两位学生的对话——“明天就是我生日,现在出不去,也吃不到长寿面了。”“哎!特殊时期,没办法。”想到1月10日就是腊八节,楼里大概不止是一位同学过生日,杨师傅和同事们简单商量后,迅速想出了办法——给1月9日、10日过生日的学生安排暖心“长寿面”。

哪些同学是这两天过生日呢?杨彪联系了财4楼“楼长”、2019级护理系硕士苗润娜。“其实她是校园封闭管理后的志愿者,我们每天要送600份左右的饭,凭我们几个是忙不过来的,宿舍楼里就成立了临时志愿者组织,都是楼里的学生。苗润娜和8个层长每天负责给各个楼层分发三餐,热心为同学服务,也了解大家的情况。”杨彪说。

信息很快统计好了,1月9日、10日过生日的同学共有10位,杨彪和师傅们悄悄做起了准备。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大家次日的餐食都是杨彪头一天把菜单发给“楼长”,大家用在线文档完成点餐,次日按照预定进行分发。

制作腊八粥需要8种食材,因为疫情影响,还差几种原料没采购到。杨彪想起了自家的存货,于是他托人从家里捎来了大枣、葡萄干、黑米、黑豆。“我老婆是山西人,老家产枣,黑米是她单位发的。这几样凑齐了,腊八粥就更好喝了!其实1月9日也是我老婆生日,我一直住校没回家,正好碰上过节,特殊时期,就想方设法让同学们能开心一点,也遥祝老婆生日快乐!”杨彪说。

准备好食材后,腊八粥被纳入1月10日早餐的菜单中,大家点了常规早饭之后,层长统计数量,免费的腊八粥随着同学们点的早饭一起发放到大家手中,过生日的10位同学不仅喝到了香喷喷的腊八粥,也吃到了暖心“长寿面”,外加一份水果。“长寿面和水果都是师傅们免费给同学们的,大家都特别感动。”苗润娜说。

苗润娜说:“杨师傅他们给每个人不仅准备了暖心长寿面,面里还有两个荷包蛋,还有一袋水果,还写了生日祝福的小纸条,同学们都被学校这样的举动‘暖’到了,我交太有爱了!其实每天的餐饭他们都精心地为同学们准备菜单,每天都尽量增加餐食的种类和数量,真的很贴心!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文字:李莉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