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媒体聚焦:体育中心打造居家健身“云”运动课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1 10:42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无特殊要求不外出,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居家健身需求,增强免疫力,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利用不同网络平台,聚焦“云”运动,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不同年龄群体、简单易学、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课程,其中包括居家健身视频和线上直播两部分。

打造居家健身视频,覆盖不同人群

作为交大的一份子,体育中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疫情以来,组织优势师资力量,推出了一系列简单易学、科学有效的运动健身教程,帮助师生科学健身,运动抗“疫”。根据不同人群自身特征,本次教程分为为“精勤之塔,疫之励动——学子篇”“果毅之邦,疫之力行——学者篇”“忠恕之师、疫之任事——师长篇”三个篇章。

本系列已推出六期,包含了二十四个居家健身视频,总时长近两小时。视频发布后,不仅在校内引起了热议,吸引了师生们纷纷健身打卡,而且也受到了省内各级媒体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陕西日报、陕西体育休闲频道、陕西教育厅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发布、西安晚报等多家媒体都对本系列的居家健身视频进行了转载发布,交大官网、工会、研工会等也进行了相关转载,视频浏览量累计超十万次。

在疫情特殊的背景下,这不仅广泛传播了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有助于科学健身、运动抗“疫”,也传承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展现了交大人的风采。西安晚报相关负责人称,本次体育中心推出的视频延续了交大一贯的风格,制作十分精良,交大家国情怀真是无处不在。

创新运动健身直播,满足多样化需求

为满足师生“宅”家期间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课程互动性,帮助师生科学运动,体育中心创新居家健身模式,首次尝试运动健身直播。自1月3日起,面向曲江校区、创新港部分师生开启运动健身直播。目前,已开设三期,累计超百人参与。在B站的直播中,单次人气近七百。

在直播授课中,老师们将不同动作拆分讲解,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训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课程结束后,曲江校区师生纷纷称赞课程讲解清晰,也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并表示通过本次锻炼,有效地缓解了自身科研学习的疲惫,提高了身体免疫力,受益匪浅。

同时,体育中心还邀请任文君教授和王保金教授,分别以“居家隔离期间提高身体活动水平的策略”和“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线上抗疫科普讲座。体育中心青年教师谢招福表示,虽然由于疫情暂时无法进行线下教学,但体育中心全体教师仍会坚持科学的运动观念,引导师生们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也会以专业的态度,打造一系列有温度、有态度、有力量、有希望的居家健身课程,精准化地满足师生不同需求。

健康是人们愉快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体育运动是获得健康身体和强壮体魄的有效手段。未来,体育中心还将坚持“强身健体,以体育人”的宗旨,开设更多的直播课程,帮助师生们,增强免疫力,运动抗“疫”,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字:体育中心 张雯萱 李嫣然
图片:体育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