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经金学院师生众志成城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30 18:09 浏览量:

近期,西安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在学校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经金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1日,学院所在的雁塔校区开始管控,周建伦副书记和赵嘉豪老师主动承担了留守校园的任务,24小时值守办公室,应对突发事件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为管控区内的研究生发放了口罩等防控用品

为保障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学院周密部署,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12月24日晚12点,学院接到研招办关于交大一村封闭的紧急通知,几位在此居住的监考老师无法按时到达考场。学院青年教师刘李华、千茜倩、郭磊、罗添元勇于承担责任,临危受命,克服重重困难,保障了招考工作平稳完成。

25日,考研的第一天,恰逢西安入冬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学院参与2022年考研监考工作的79名教工克服重重困难按时抵达考场。当晚,由于一整天繁重紧张的监考工作,金融系谷慎的脚踝骨软骨骨膜炎症又犯了,他用绷带暂时固定,忍着疼痛,坚持完成了第二天全天的监考工作。这些老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挺拔的身姿,守护万千学子的考研梦,为研究生招考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财经主楼考点

27日,西安确诊病例不断新增,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当日晚,学院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工作,要求全体师生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师生齐动员,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运转。

视频会议

疫情期间,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工作一线,孙早院长、周建伦副书记、赵嘉豪老师常驻雁塔校区,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突发意外事件。学院教师们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积极开展网上教学和研讨,不但解决同学们的学业困惑,而且引导大家理性对待疫情引起的各种困扰。

线上授课:宏观经济学案例教学

在这特殊时期,经金学院师生团结一致,助力抗疫攻坚战。学院成立经金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在不到半天的时间内就有100余名同学主动加入,服务广大同学。

创新港校区志愿服务

雁塔校区志愿先锋队

金融系何建奎老师勇于担当,主动承担了财经南家属院的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作为南家属院志愿者,协助社区安排核酸检测工作,为家属院教工发放蔬菜,充分发挥了作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还有一大批老师,他们主动担当,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工作,坚定站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何建奎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西安疫情也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在学校上下同心抗疫的时刻,在各种医用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众多校友送来慰问和鼓励。管禄诗校友积极联系海氏海诺集团为学院捐赠口罩、消毒液、暖足贴、热敷贴等价值近35万元的抗疫物资;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徐海宝校友积极协调雁塔区慈善协会将抗疫慈善信托项目的5000个N95口罩转赠学院师生。这批物资解决了一线师生的燃眉之急,这不仅是他们的责任担当,更是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学院领导接收海氏海诺集团捐赠物资

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学院上下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文字:经金学院
图片:经金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