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人居学院:战“疫”有我,人人在行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30 18:12 浏览量:

“抗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战役……”自12月9日以来,西安疫情形势逐渐严峻,防控力度逐渐加大,各行各业涌现出了无数逆行者,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抗疫力量。危难时期,人居师生响应号召,服从安排,全体行动,勠力同心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党政配合,一起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2月16日、26日、28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工会主席召开在线党政联席扩大会,传达上级防疫精神,通报当前疫情发展现状,部署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全面保障师生安全及学院秩序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带头服务大局,坚决服从学校与学院的防疫安排。带头落实防疫政策,以身作则,推动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执行到每一个人。带头关心服务师生,凝心聚气,共战疫情,保障工作有序进行。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责任划分,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从师生管理、信息报送、教学科研、突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全体领导各司其职,相互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青年先锋,义不容辞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疫情发生后,广大师生党员、团员在危难时刻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研究生辅导员陶泽宇从疫情开始便驻扎创新港,带领指导研究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冲在第一线,用行动带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人居师生。50多岁的老党员兰广利老师,疫情发生后,负责全院教师的疫情动态了解和信息报送,用一个个电话,一张张表格,一个个协调沟通群和一句句提醒叮嘱诠释了危难面前“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各师生党支部积极在本支部系所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协助开展情况摸排、师生关爱帮助。党支部、团支部牵头,人居学子组成的抗疫研究生先锋队,不惧寒风和病毒的威胁,为同学传送物资,在“最美逆行”大军中披荆斩棘,用真情朋辈互助,用行动为青春增色。

学院副院长许领在创新港带领青年教师党员陆世锋、殷尧、张胜组成的抗疫教师青年先锋队,在疫情寒冬中,代表学院为研究生送去防疫物资,组织志愿者为封控研究生搬送教研室学习用品,为同学们送去鼓励和关心。开展19号楼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安全排查,并及时处理实验室水管漏水问题,确保实验室安全。疫情战斗中,师生同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立德树人,义无反顾

尽管疫情封控,但是学院仍然坚持停工不停教、停工不停学。全体领导干部坚持线上线下协调指挥,推动工作。

学院要求加强疫情管控期间研究生学业和生活指导,各研究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举措,强化导师育人和疫情期间研究生心理帮扶。同时开启“同心抗疫,逆风扬帆”专栏,展现各研究所向上风貌。

教师们坚持居家线上教学工作持续开展。导师们以课题组、科研团队工作讨论会及师生思想交流会等方式持续开展教学科研,相互鼓励,驱除隔离带来的阴霾。

守望相助,共同努力

病毒无情,人有情。防疫战斗打响之后,人居学院全院动员响应。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学院全体领导、工会、各系所、党支部分头行动代表学院对全体教师情况进行摸排和慰问,尤其对退休教工、各类人才、困难教师尤其是独自居住西安的教师、年长教师一一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学院将情况分类梳理,全体人居人在认真做好防护的同时,互相帮助。已经90多岁的陈瀚教授,自己一个人独居,住同一家属区的杨柳老师,主动为陈瀚老师购买蔬菜送上门。学院积极协调解决年长教师药品购买,协调解决居家教师显示器使用问题。不同区域的教师,在全院教师微信群“人居一家人”群里为需要帮助的老师共享疫情期间生活资讯,提供解决建议。大家相互加油,相互提醒做好防护,遵守疫情秩序。疫情肆虐,也牵动着无数校友的心,交大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发起抗疫募捐,从发起到结束仅一天时间,募集抗疫基金80054元。病毒无情,但是所有人流动的爱意,让我们真真切切成为了人居一家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暂时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人居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