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以校为家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电信学部网安学院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组织生活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30 15:56 浏览量:

近两周,西安疫情防控再升级,学校师生按照要求居家或居校进行学习、工作、生活,虽不能见面,但都心系彼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2月29日,电信学部网安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汕教授分享了武汉抗疫期间的工作生活经历,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参与并指导,59位师生党员线上参与讨论,两个党支部书记刘烃教授、房超研究员共同主持会议。

刘烃、房超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抗疫工作开展情况、电信和管理学科的学科交叉合作情况。

梁莉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防疫工作。她表示,各级党组织正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实施。她并号召党员同志无论身在何处、在何岗位都要冲锋在前,积极传播正能量,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打好防疫攻坚战。

刘汕2020年1月至4月经历了武汉抗疫过程,他对比了现在西安和当时武汉在病毒的了解、防疫物资的准备、抗疫斗争的经验等方面的区别,让大家明确地感受到这场抗疫战斗必将胜利。他在安全防护、心理健康、体育锻炼方面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鼓励师生们在隔离期间夯实基础知识,推进科研工作,充实隔离生活,化危为机。

马晓彬指出,党员同志要在抗疫期间主动担当作为,未雨绸缪、提前思考谋划,彰显党员本色,全面落实学校的各项防疫通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做到党员同志到一线。还要做好防疫期间同学们的心里疏导工作,注重引导学生的精神状态。

会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展开热议。管理学院研究员郑嘉俐表示:虽然暂时隔离在家,但一定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心中有阳光,手中有力量。网安学院研究员蔺琛皓表示:严格遵守国家、政府及学校的防疫要求和制度,与学生保持沟通,提醒和监督学生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制度,积极解决学生面临的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网安学院樊荣表示:深刻地意识到在抗疫特殊时期,需要听从政府的统一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利用这个特殊时期自我学习,提升自己。

网安学院吴振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继续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尽管眼下还有很多困难,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胜利也指日可待。管理学院张雪岚同学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会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电信学部 管理学院
图片:电信学部 管理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