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抗疫保供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30 15:56 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自古以来,饮食是头等大事。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抗疫保供应。

考研考“验”

考研期间,因疫情封控,校外各餐饮点全部关停,7500余名校外考生基本要靠校内供餐解决吃饭问题,压力大增。为使考生能吃上热饭热菜,中心向兴庆、雁塔和曲江三校区五个考生服务点提供2050份盒饭、1500余个茶叶蛋、300余盒纯牛奶和酸奶。熬制免费姜汁可乐12桶(用姜30斤、500ml可乐620瓶),提供白开水10大保温桶,供考生和志愿者饮用驱寒。25、26日,康桥食堂的员工6点多就开始发送热气腾腾的姜汁可乐,由东南门始至西南门终,让风雪中值勤的安保、志愿者感受到了寒冬中的暖意。

身先士卒

自23日晚封校开始,饮食服务中心干部员工以校为家,白天黑夜为保障2万余师生的供餐而夙兴夜寐。因人手紧缺,食堂员工都是在7点多下班后开始准备第二天的食材,一直要忙到晚上9点多。在最繁忙的25日,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吴兴兵同志也在临时供餐车上卖起了盒饭。

12月26日,因疫情防控升级,需紧急采购一批餐盒,在货源艰难的情况下,支部书记高鸿洲同志带领采供部全体人员彻夜奔忙,先是把采购的餐盒在兴庆校区卸货入库。第二天凌晨3时许,接到学校紧急通知后,他又连夜组织将5万多个餐盒送到创新港食堂,一直忙到天亮再返回校本部。采供部张彦明的岳父12月23日去世,但他一直坚守岗位,每天一大早准时开着货车到几个校区之间来回穿梭配送物资,为供餐而忙碌。面对领导让回去看看的劝慰,张彦明坚强地说:“请领导放心,都安排好了。家事、国事自古难两全,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应该在岗在职。”在场的人无不动容!搭了几个心脏支架的邱俊峰、齐小峰还有一、两年就退休了,疫情期间白天黑夜坚持战斗在岗位上。疫情期间,每天5000余公斤超量的蔬菜采购已经压力山大了,市场价格的波动更是雪上加霜,负责蔬果采购的黄根宝同志明年2月份就要退休了,除了事无巨细做好本职工作,他还像个小伙子一样搬运物资,哪里需要哪里补位,把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到最后一刻。

吴兴兵主任最近常说:“现在就是冲锋陷阵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要拿出全部的精力应对这场考验。”在领导身先士卒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克服个人身体和家庭困难,不叫苦不叫累,以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来保供!

采储保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保证食材供应,采供部全体在胡松涛部长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紧急采购并储存40吨大米、5吨面粉、2万升食用油、10吨冻货等一大批食材。另外还紧急采购30万个快餐盒和防疫物资等。各食堂开足马力,全力供餐。中心共59名在编员工,除因政策需要居家的,其余54人全部住校坚守岗位,加上外聘、外包档口员工共655人,从23日晚全部住校,以校为家全天候保障服务。雁塔校区成为管控区后,杨彪经理和赵红卫副经理抱着“不到疫情解除不回家”的决心毅然只身前往。27日教二区封闭后,每天的一日三餐全靠装、送,承担任务的康桥苑学一、学二、学四食堂员工每天早上5:00就开始备餐,为教二区提供1000份早餐、1200份午餐和900份晚餐。由于食堂和临时供餐点的供应量都增大了,员工每天中午加班给晚餐备菜,晚上加班为第二天备菜,辛苦异常!正如高鸿洲感慨的:“不干饮食不知柴米油盐贵,不下基层不知员工多辛苦!”

27日,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专门给吴兴兵主任打来电话,对饮食服务中心这只能打硬仗的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志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延伸服务

除保障学生饮食,食堂还多次主动为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供餐。25日,雁塔校区食堂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提供盒饭并留下姜汤。一村社区外包档口周鸭子免费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提供烧鸭饭30余份,还赠送80多份甑糕给社区防疫人员。一些外包商户宁肯自己下班后吃方便面,也要尽量优先保证学生的就餐需求,特殊时期,他们更愿意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

为充分贯彻学校党委保供保价保稳的工作指示,中心还把工作延伸到了家属区和校园饮食的稳价提质上。28日,物供部的宋耀强师傅带着同事到家属区开展惠民服务,2000个馒头很快就销售一空。面对旺盛的需求,从30日起,食堂还将在社区增加馒头、包子和面条的供应。29日开始,食堂平价保障性供给水果,5元每袋,有苹果、香蕉、橙子等安全易保存的果品,解决了同学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正如一位老同志面对领导关心时所答:“没困难,什么困难在这个时候都能克服。”为确保几万师生的饮食供应,交大饮食人正在披星戴月,默默无闻地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饮食人用行动宣告:疫情不散,坚守不止!我们有决心完成接下来更为艰巨的饮食保障任务。

文字:饮食服务中心 谭宏彦
图片:饮食服务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