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全力做好老同志帮扶助困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23 16:29 浏览量:

近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第一时间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部署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信息报送,按照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有需求的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广大老同志齐心抗疫,共渡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加强活动场地安全管理,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公告栏等各种平台、渠道,向离退休人员及时发送政府、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动态等,加强信息发布全覆盖,帮助老同志及时了解,稳定情绪。

12月21日以来,按照学校要求,全力配合人力资源部,协助二级单位,做好离退休教职工信息收集、报送工作。截至12月22日15:00,向学校报送55个二级单位统计信息情况,全面掌握离退休人员校内外居住、是否空巢、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是否居家隔离、面临特殊困难等信息,以便开展下一步工作。

12月21日,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统一指挥,工作人员带头,号召基层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各类组织积极响应,以社区楼宇为单元格,开展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和困难帮扶工作。广泛组织退休党支部、行政组长、志愿者、各类社团等各支力量作为骨干力量,共计约300人,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就近居住原则,全面覆盖至三校区各离退休人员居住楼宇,形成帮扶助困的网格化工作系统,充分发挥老同志对所在楼宇情况、居住人员情况熟悉的特点,对离退休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居住情况、困难情况及其他相关信息进行了解汇报;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发挥稳定器作用。开展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上级关于提醒和督促离退休教职工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的有关要求;二是及时报送是否有外来人员(尤其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入家属区等异常情况;三是及时通报离退休教职工中的孤寡、空巢、独居家庭的困难情况;四是配合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有关信息统计;五是履行宣传教育和引导责任;六是协助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社区做好具体的帮扶工作。

即日起,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协助社区做好老同志的帮扶工作,各校区已部署,由工作人员牵头,尽快建立应急帮扶助困工作组,做好应急工作准备,第一时间响应疫情帮扶需要,帮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解难忧、稳心理。

文字:离退休处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