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崇实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骨干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23 15:46 浏览量:

12月23日中午,崇实书院党总支紧急召开党员骨干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崇实书院党总支书记张丹、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党建秘书李文武、团工委书记姜飒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骨干成员参会。会议针对西安疫情防控及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对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旨在倡导党员在特殊时期弘扬正能量,解决师生困难,共克时艰。

段继超就目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整体工作安排进行汇报。现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坚决守牢疫情外溢防线。段继超强调,党员同志要切实做好周围同学的情绪安抚工作,传递正面防控信息,互相帮送温暖。

崇实书院党总支学生副书记刘璐瑶提出对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各青年党员同志要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带头服务师生,积极主动承担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校内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见行动、做贡献。

张丹强调,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应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全力支援学校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党员智慧和力量。学生党员应积极关心周围同学,了解师生生活、学习、工作情况,主动发现问题并帮助解决、及时上报。尤其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更应多多关心身边考研的同学,做好情绪疏导,解决实际困难。各辅导员、班主任也将及时到书院、宿舍、班级了解同学们的现状。她鼓励各党员干部要亮身份、作表率,在特殊时期担当作为,思考党员身份的意义、规划党员可以贡献的事情,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李文武建议,全体党员应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日常生活中佩戴党徽,在校内师生遇到困难时及时上前帮助。党员工作站宿舍文明工作组应在近期组织夜间宿舍巡查,为考研同学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他提议设立党员示范岗,收集师生反馈意见,解决疑难问题。

姜飒正在进行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的准备工作,她提到各学生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好宣传工作,注重挖掘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激励广大党员担当奉献、扎实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对崇实书院党总支后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对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工作站提出倡议,要求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特殊时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文字:崇实书院党总支
图片:崇实书院党总支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