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明立场,正作风,争先进

南洋书院学生会临时团支部十月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8 11:06 浏览量:

10月24日晚,南洋书院学生会临时团支部于东九十三楼报告厅举行十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临时团支部书记官昕姝主持,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郭旺出席,学生会30多名学生骨干参会。

温故知新,沉心凝气思过往。官昕姝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了解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伟大革命精神以及辛亥革命给予后人的启示,

革故鼎新,落实改革促创新。官昕姝对《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并介绍了南洋书院学生会落实深化改革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架构、主要职能等,明确南洋书院学生会是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党总支领导下、在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工作委员会和校学生会指导下的学生组织。

结合众多热点话题,官昕姝讲解了一系列学生会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生会成员应当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切实做到心系学生,服务学生。

同学们就“辛亥革命之于青年一代、之于学生组织工作有何时代意义”和众多高校学生会案例之于南洋书院学生会工作的警示展开了讨论。彭泽敏表示,辛亥革命启示我们要吸取前人的经验教训调整工作方法,它的局限性又警示我们要全面认识问题,关注各方面矛盾。宋天一认为,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革命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

在讨论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担当振兴中华之责是每一个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党爱国的使命具体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

郭旺总结讲话,再次强调了“强三性,去四化”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会骨干要加强理论学习、严守规章制度、牢固服务意识、端正工作作风,完善学生会的工作,增强学生凝聚力。

“明立场,正作风,争先进。”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各位学生骨干们充分认识到学生会改革的具体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学生骨干应有的政治立场、工作作风和追求先进的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南洋书院学生会临时团支部将继续凝聚力量,深化理论学习,致力书院发展,矢志不渝地建设纯洁、先进的服务型学生会。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