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恰是风华正茂】励志书院新学期党建氛围再提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8 09:52 浏览量:

2021年下半年来,励志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全力谋划、主动行动、融入日常、用心引导,积极适应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

释放基层党建活力,推进协同育人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建引领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文件精神,推进双院育人举措实施,促进学生全面综合发展,励志书院党总支对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进行调整,与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航天学院完成七个师生联合党支部共建工作,同时在学工部的支持下建立励志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联合党支部,各支部由派驻教师与对应专业学生共同组成。教师党员在支部内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科研素养,引领带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探索新的本科生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工作经验;同时,联合党支部作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的联系纽带,对于后续开展“百名教授进书院”“师友计划”“学院党委领导上党课”等活动具有积极意义。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锋服务取得成效。为发扬励志书院党员“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励志书院党总支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各项活动开展过程中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们的积极热情呈现出创先争优、夯实奋进、带头示范的生动景象。新学期伊始,先锋队成员们主动承担起了迎新工作中最辛苦、要求最高的工作,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充分展现了励志书院师生党员服务同学、先锋引领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励志书院党员先锋岗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正意气风发地向着成为一支办实事、讲奉献、敢冲锋的优秀党员队伍前进。

融入家国情怀底蕴,入党热情持续高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决定了我们要严守党员队伍“入口关”,只有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才能成为党员队伍当中的一员。励志书院党总支以提升党建质量为切入点,多次在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爱党爱国系列主题活动,力求培养同学们家国情怀,提高思想觉悟,坚定信念立场;同时,伴随着书院学生规模的扩大以及党支部梯队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员和积极分子人数进一步增多,储备力量显著增强。在本学期的入党积极分子选拔中,书院学生入党热情十分高涨,提交入党申请书人数达到历史新高。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励志书院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建设引领,不断推动推动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励志书院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